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陕西广播电视台)

小民

来源:陕西广播电视台网站 2020-01-08 13:50

bad56346e371896efe5ecf7e30b8d792.jpeg

刘晓明(小民),党员,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都市生活中心主播工作室主任,陕西省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形象大使,陕西广播电视台大型直播民生新闻节目《都市热线》主持人,播名小民。“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手”;“中国共青团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陕西广播电视台明星志愿者”;“陕西省广电局十佳播音员主持人”;“陕西省广电局模范员工”;“陕台优秀员工”;获24届中国电视金鹰奖主持人提名奖;“陕西广播影视奖”主持人一等奖;2013年陕西省优秀新闻工作者;撰写的论文《适应与选择》获“金话筒论文三等奖”;陕西省艺术家协会会员,陕西省文明办公益餐桌形象代言人。

在每年央视索福瑞对全台主持人的调研中,不管是影响力、知名度还是美誉度排名均在前一二。

主持的节目《都市热线》被评为“全国民生新闻十佳栏目”;“全国民生新闻十大创新节目”;在中国电视媒体综合实力大型调研成果中荣获“省级地面频道最具专业特色栏目”,所在的集体荣获“全国青年文明号”光荣称号,多年来一直是西安地区同时段收视率第一。
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小民话题”版块,关注民生话题,一正一反观点的碰撞,引发观众的思考,也成为陕西老百姓晚餐时间的一道“电视大餐”。

担任主播工作室主任期间多次配合台里各种公益慈善活动,带领的都市青春频道主播工作室,在2015年荣获“陕西省三八红旗集体”。并配合频道在转型时期制定各种主持人管理方面的相关制度,完善主持人在发展中出现的问题。每年带领主播工作室所有主持人配合频道各种产业运营活动300多场,完成产值超千万元。

参与主持台里及频道多档大型活动,如“开学第一课”、“风追司马”、“秦岭与黄河的对话”、每年的“315晚会”、“黄陵鸣钟祈福跨年直播”等活动,主持形象端庄秀美,台风饱含情感,以特有的亲和力和观众亲密互动,拉近距离感,同时对录制节奏的把控恰到好处,现场气氛融洽,温柔善良大方的主持风格深受观众的喜爱。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