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陕西广播电视台)

刘军

来源:陕西广播电视台网站 2020-01-07 11:00

1c2f7ea7b129e5abae09812a73ab034b.png

十多年前,毕业的季节,弟弟的一个电话告知我电台招聘一名戏曲编辑,只是从小爱戏的我,就糊里糊涂地经过考试成为五百分之三中的一员。带着对戏曲的执着和热爱,逐渐走进了戏迷的视野和生活。似乎,十多年来,一切的辛酸苦辣、宠辱变惊,都没有让我有过多的变化。在领略着传统的戏曲带来的愉悦时,我显得怡然自得。

有人说,通往“梨园”的小路是寂寞的,这话不假。但,幽静处的风景,也只有身在其中的人感受得到。在这条通往寂寞梨园的小路上,我忘不了戏迷给予的热情,忘不了艺术家给予的支持,更忘不了同行者给予我的鼓励和帮助。

戏曲,成了我人生路途最绚烂的风景。前路漫漫,我深知风光后面是跋涉的艰辛,但纵然任重道远,依然心怀感恩,为这样一份凝结着前人数百年的艺术留下哪怕一点耕耘的痕迹都会是我人生追求的足迹。我的听众,我的戏迷,我的良师益友,我的同事知己,一路有你,我心欢喜。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