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陕西广播电视台)

雷旖轩

来源:陕西广播电视台网站 2020-01-03 13:27

7f8e9e306d302c498a31ae177227ede0.jpeg

雷旖轩从小喜欢朗诵,高中主持过学校的校庆晚会,对主持很感兴趣。高中有机会参加了小金话筒的主持人比赛,获得了陕西赛区的金奖。在雷旖轩去北京参加总决赛的时候,认识了一些对播音主持很有帮助的老师,他们建议报考播音主持类的院校。

上大学的时候一直在江苏电视台实习,做一些简单的配音工作。毕业后雷旖轩觉得应该做一些和自己专业相关的工作,就进了电视台。进入陕西卫视后,很幸运恰好有档节目缺少配音员。雷旖轩优秀的表现得到领导的认可,试镜的机会也就随之而来。

雷旖轩说有一年卫视在做进社区的活动,“对我的锻炼还是比较大的,当我走到观众去,就发现观众朋友对主持人还是比较认可的。”

 “每当走到观众当中看到他们对你的热情,会激发出你对职业坚定的信念,觉得自己做的节目是有意义的。有很多人都关注着你,这个是让人比较感动的事情。”

雷旖轩表示懈怠肯定有,不管从事任何工作,都有比较迷茫的时期。“但是当你看到有很多学播音主持专业的学生渴望主播这个平台的时候,你就会觉得自己是幸福的,更是幸运的,只有认真对待工作,才能对得起‘幸运’这两个字。”

 “我很喜欢旅行,多增长一些见识对自己工作和与人相处都是非常有帮助有意义的,女孩子不断开拓自己的视野很重要。”

雷旖轩还喜欢和朋友一起聚会,听大家讲讲自己的故事就感觉那些事情自己也经历过,每个人身上都有优点值得汲取。

江山辈有才人出。每年有很多优秀毕业生,有很多人渴望坐上主播的位子。你拥有可能是很多人都非常羡慕的工作,不断充实自己,尤其是在和比你优秀的人在交谈的过程中就发现自己缺少的东西真的很多,这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