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陕西广播电视台)

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党委召开2022年深化改革 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

来源:巡察办 2022-07-17 10:43

7月13日上午,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党委召开2022年深化改革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党委书记、董事长、台长刘兵出席会议并讲话,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江瀚达主持会议,并对专项巡察进行了安排部署。

c1a5a02762853fd9be575d8ef74fabee.jpg

刘兵书记指出,要坚守政治定位,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准确把握巡察工作职责使命。我们必须要持续不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通过开展巡察工作,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做实做优集团融合改革的各项决策部署,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集团近两年正处于改革发展期,有的中心成立时间短,各项机制仍处于搭建和完善当中,巡察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通过巡察发现问题,查找存在的不足,进一步完善制度,建立长效机制。要坚持贯彻严的主基调,政治巡察更加精准有效。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把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巡察报告要聚焦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善于从利于集团发展的基础上思考问题、找出问题,做到有观点、有事例、有数据、有分析,对问题定性一定要有政策依据。把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贯穿巡察工作始终。巡视巡察实质是关乎党心民心的重要政治工作,巡察组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落实集团党委重大决策部署、重要工作安排情况,把发现问题作为生命线,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落脚点,善于发现真问题、新问题,敢于推动解决难题、棘手问题,以发现和解决问题推动制度完善、机制健全、队伍优化,以更加高效的治理体系保证集团高质量发展。

刘兵书记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巡察监督重点,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今年,是集团“高质量转型、媒体融合发展”的关键一年,需要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勠力同心、团结奋进。集团党委将本次巡察作为对下属单位改革发展成效及存在问题的一次“政治体检”,精准掌握各中心深化改革进展情况。中心成立后工作是如何开展的,采取了哪些具体举措推进改革,在“人随事走、以岗定薪、同工同酬”方面是如何实施的。重点巡察主责主业工作落实的情况。聚焦各中心职能责任,巡察主责主业是否突出,工作质效是否明显,有何突出亮点。是否围绕媒体融合、创新发展深耕发力,在认真抓好内容创新、节目制作、经营创收、安全播出、服务保障等方面落地见效。重点关注班子及队伍建设情况。主要巡察领导班子履职尽责是否有力,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表率作用发挥如何,能否聚拢人才激励干部员工干事创业。巡察组要发挥巡察“探照灯”和“显微镜”作用,深入、全面了解情况,对被巡察单位精准“画像”,认真写好被巡察单位的情况报告,为集团党委的各项决策提供有力依据,当好党委的“千里眼”和“顺风耳”。

刘兵书记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监督。巡察作为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是推进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有力抓手。巡察组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加强自身建设,确保巡察工作规范有序高效开展。实事求是,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巡察组要结合被巡察单位实际,精准发现、客观看待、科学研判,推动被巡察单位解决问题;被巡察单位也要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主动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强化斗争精神,敢于发现问题。巡察干部要坚持党性原则和斗争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为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之力;要发扬担当精神,严守纪律,展示良好形象。巡察组组长要带头加强能力建设,细致精准开展巡察。巡察干部要严格按照巡察授权开展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自觉接受被巡察单位和干部群众的监督,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政治责任,坚决完成集团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为全集团营造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9321e2f00b7767b3b7f6dd2abf6074ff.jpg

江瀚达书记对本轮巡察作出具体要求: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共同努力开展好巡察工作,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根本任务,正确认识本轮巡察的目的和任务,正确认识巡察与被巡察的关系,共同做好巡察工作。要提高站位,服务大局,不断提高能力本领,深刻领会巡察工作的政治属性,熟知集团的各项决策部署,把握工作要求,熟悉规章制度,把阻碍和影响改革的问题和矛盾挖深找准,督促推动整改落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要在巡察中培养和发现人才,通过“以巡代训”,锻炼、锤炼、历练出一批政治素养高、工作作风硬、业务能力强的干部队伍。要严密组织,密切协同,确保高质量开展巡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巡察办要科学统筹巡察工作,严格遵守工作纪律,注意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为有力推进集团改革融合发展保驾护航。

集团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中心、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党委巡察组、纪检监察机构和巡察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