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陕西广播电视台)

陕西广电移动电视推出“居家防疫不虚度” 少儿才艺短视频征集展播活动

来源:陕西广电移动电视 2022-01-24 14:48

疫情突然来袭,无论是投身一线风雪逆行,还是坚守配合居家防控,都是为全民抗疫的胜利贡献每个人的力量。居家防疫期间,无数的孩子们也在用他们的行动支持、致敬、鼓舞着抗疫英雄,用各种各样的方式展现积极、乐观、向上的蓬勃朝气。

陕西广电移动电视与美育陕西联盟机构共同推出“居家防疫不虚度,跟着成语学诗词”系列短视频征集展播活动,希望与孩子们一起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探索汉语的博大精深,汲取前行的智慧与力量。柳暗花明、金戈铁马、春风得意、天涯比邻…这些精妙的成语背后,更有一首首动人的诗篇佳句。学一个成语记一首诗词,在孩子们的朗朗书声中领略经典的魅力。

活动开始后,通过陕西广电移动电视微信视频号和公交电视屏、校园屏等多渠道场景进行展播,已收到来自全省数百名小学生的投稿作品,受到众多家长和孩子们的好评。陕西广电移动电视还将继续推出其他主题的全民互动活动,在城市公共空间为广大少年儿童创造更广阔的美育成果展示舞台。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