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陕西广播电视台)

风雨同舟 共筑家园 乐家购物公司捐助山阳县抗洪救灾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08-02 16:18

7月22日晚至23日,我省商洛市山阳县普降中到大雨,局地出现特大暴雨,两三个小时之内降雨量达到了166毫米,“三山夹两川”的县域地貌在大暴雨的影响下引发山洪泥石流,乡镇道路冲毁、农田被淹、村子部分房屋倒塌,断水断电,造成天竺山、高坝店镇等多个镇受灾,群众生产生活遭受严重影响。

8f932019c3252d3f2cdedc18f8355100.png 

灾情发生后,当地政府第一时间组织群众转移到安置点,群众短时间大量集结,造成了生活物资短缺。山阳县志愿者协会向社会发出求助,急需被褥、手电、蜡烛、食品、水、铁锹、雨衣等物资。灾后群众的生活情况牵动着大家的心,“风雨无情 人间有爱”,看到求助信息后,乐家购物公司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起来,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募集受灾群众所需生活物资,1天时间共筹集到羊毛被、雨衣、铁锹、面包、米面油、蜡烛、手电、水等20余万元的救灾和生活物资。

f5b64eab7f0d907b08935d7a381a0605.png

7月31日上午9点,乐家购物公司总经理蒙鹏飞和党员干部代表、志愿者代表共同携手,大家手递手将满满四车物资全部装载完毕,11点,满载着爱心的物资从乐家购物公司六村堡库房出发,驶往山阳县。志愿者代表和乐家购物公司党员干部代表随车前往。

74bcf6cf64f68318bf010197cb3e96ba.png

2b25bf6c415558a23b1978a8a11cbcc6.png

到达村镇后,在当地干部的带领下,大家带着物资来到山阳县碥头学校救灾物资集散点, 连夜把物资分发到周边村子。确保救灾物资及时、高效、精准的发放。

1a072e51dff149fe458785cf43a874ba.png

看到志愿者送来的急需物资,当地村干部激动地说:我们遭受了百年不遇的无情大洪水,但是感受到了社会的爱心,感受到了咱们省上企业对我们的牵挂和支持。有了大家的支持,我们更有信心灾后重建家园!

乐家购物公司一直坚持双效统一要求,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牢记“国之大者”,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积极作为,本次赈灾活动是乐家购物公司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把为公司员工办实事推向为受灾父老乡亲办实事、解难题,不但为受灾地区灾后重建、乡村振兴贡献了力量,也让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受到了教育。乐家购物公司参与物资筹集的党员纷纷表示,将持续关注灾情进展,以实际行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集团媒体融合发展和转型贡献力量。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