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陕西广播电视台)

发射部第三发射台自力更生清洁发射机房空调机组

来源:发射部 2021-07-21 19:59

近期,发射部第三发射台技术人员发现机房多部多联机空调出风量减小,机房冷却效果欠佳,经空调售后工程师检查,确定部分蒸发器、风机积灰严重需要清洁,且在清洁过程中须给蒸发器喷水。因发射机在室内机下方且不能停播,为确保安全播出,第三发射台决定在对蒸发器不喷水的前提下,由技术人员用鼓风机、吸尘器、刷子等进行清洁工作。

7月19日上午,在做好应急预案后, 第三发射台技术人员用塑料布保护好正在工作的发射机,安装脚手架、搭好梯子,克服高空空间狭窄、视野局限、操作不便等困难,用两天时间将所有室内机蒸发器、风机、附件等清洁完毕,制冷效果得到极大改善,既保证了发射机在高温酷暑的环境下安全稳定工作,又节约了数千元维护经费。

2c8e2f51e241818478641b72d3669f55.png

30079f644097d7597a61adcdadbb03fa.png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