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陕西广播电视台)

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总经理安平一行到省交警总队参观调研

来源:创新中心 2021-04-23 14:55

4月22日上午,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安平,带领经营管理部、创新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前往省交警总队调研考察,双方就合作方向、合作模式、业务领域等内容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并对合作共建的省交警融媒体中心第一季度运行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89d442c634a37c0914ff37c25b77a970.png

座谈会上,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政委刘伟指出,交警是公安警种里人数最多的公务人员,和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发生着紧密关系,全省2万名一线基层交警和横向到网的监控为“四全媒体”通讯队伍提供了人才支撑和素材支撑,省交警融媒体中心“新闻+政务”的合作模式第一季度运行优势凸显,搭建的“纵向对接基层、横向连接媒体”新媒体矩阵不仅成为陕西交警发声音、展形象的新窗口,也开辟了交通参与者投诉、咨询和建言献策的政务服务互动新窗口,希望双方下一步继续加强交流合作,将交警的优势资源和集团的优势渠道互融互通,共探合作领域,共研合作项目,进行更加广泛地深度融合。

b7264bb86c981f7a771e1892d8f5f205.png

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安平表示,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已经进入“深水区”,既是机遇也是挑战,省交警融媒体中心作为陕西目前省级媒体“新闻+政务服务商务”融合的第一家合作共建试点,集团将与省交警总队共享优势资源,互相赋能,挖掘开发精品项目,针对调研中提及的现状和发现的问题,集团将统筹资源,形成合力,共同致力打造行业系统中推广可复制的陕西样本工程,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双方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

省交警融媒体中心运行第一季度,微博、微信内容建设及头条号数据均有显著提升。

224e6553c5241a96b2f9429bbdc1e10b.png

三月份,陕西交警微博号政务指数首次跨进全国百强,位列70名,新建开通的陕西交警官方抖音号,粉丝增长13万余人,获赞86万次,播放量近5000万次,单条视频最高播放量498万次,粉丝互动活跃频繁,构建起总队与支队、大队纵向到底的良性报送互动宣传机制,为交通安全宣传、交警形象展示与政务服务社会治理搭建了新平台、开辟了新窗口。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