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陕西广播电视台)

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来源:集团(台)工会 2021-04-15 14:49

59179a579714048e133c3e6e4aa2863e.png

为更好‎地发挥职工‎代表大会作‎用,保障职工民‎主管理权利‎,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调动和发挥‎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根据《工会法》、《劳动法》、《陕西省企事业单位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工会经请示集团党委,决定召开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集团党委对本次会议高度重视,先后三次听取了筹备工作汇报,大会的筹备方案和实施方案也经集团党委会审议通过。

601dd010d53c558c578071e152d3addc.png

4月13日上午,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在广电大剧院隆重召开,职工代表应到会158人,请假8人,集团(台)班子成员与各单位选举产生共150名代表参加会议,参会代表超过全体代表的三分之二,符合法定人数。按照会议日程安排,先行召开预备会议。

53c9dbfac378d344550d65ce3cacb2ca.png

预备会议由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党委副书记赵汝逊主持,由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工会副主席刘云向大会做筹备工作报告,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人力资源部部长刘亚鹛作代表资格审查报告,预备会审议并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会议议程、大会主席团成员和秘书长建议名单和大会表决办法。

15be80f3bd71cda73d694de0f01512ce.png

正式会议由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党委副书记、总编辑胡劲涛主持,会议在《国歌》声中开幕。

ac24d1438e25a9f4a54ce845a53e433b.png

与会代表听取了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安平作的《工作报告》,赵汝逊作的《集团人事制度薪酬制度改革方案》的说明。

2b1e77e95a48aecfc77c8c10434fa78d.png

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副总经理党蓉作的《集团本部薪酬制度管理办法》的说明。

feb4eb565189583dbfca1705e4779336.png

按照会议安排,与会代表就上述内容进行分组讨论。讨论会气氛热烈,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本次职代会是集团历史上的首次召开,具有里程碑意义。会议不仅为职工提供了全面了解参与集团改革发展的工作思路及方向的宝贵机会,体现了对广大干部职工的充分尊重,进一步激发了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达到了提纲挈领、凝聚共识的目的,奏响了集团融合发展、改革创新的强劲旋律。

b822f607ecc8b8d093c4abb5af8d46da.png

主席团集中听取了各小组讨论汇报,各代表对《报告》、《方案》、和《办法》给予高度肯定,同时提出了相关建设性意见。13日下午,大会继续在广电大剧院召开,大会应到代表158人,参加会议代表149人,按照表决程序,与会代表对《工作报告》、《集团人事制度薪酬制度改革方案》与《集团本部薪酬制度管理办法》分别进行了表决,与会代表全票通过。大会秘书长刘云同志现场宣布大会决议。

95ed8e16101b4cfd233c79ee77241eec.png

在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党委书记、董事长、台长刘兵发表讲话。

刘兵书记指出,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的召开,标志着集团媒体融合、体制机制改革和转型升级进入了新的历史发展阶段。集团成立以来,领导班子忠诚担当、团结务实,干部员工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重点领域实现了新突破。

c8842e3351d6a6ba8e0e13cfadcaf829.png

刘兵强调,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弘扬延安精神,坚持政治引领,认真履行党媒国企使命担当。要以党建为统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新闻立台,确保党管媒体和正确舆论导向,推动各类媒介资源有效整合。要不断提升新闻舆论工作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努力讲好陕西故事,传递中国声音。要加快健全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建立有文化特色的现代企业制度,统筹推进事业产业协调发展。要抢抓机遇,建设具有广电特色的5G网络,全面实施智慧广电战略。要加快推进中国(陕西)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发展创新中心建设,形成“天上一朵云、地上一张网”总体架构。要大力实施“人才振兴”战略,以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和灵活的用人机制,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复合型、全媒体人才队伍。要坚定不移深化广电体制机制改革,建立以内容建设为根本、先进技术为支撑、创新管理为保障的全媒体传播体系,全面建成具有强大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地方新型主流媒体,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做出更大贡献。

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在《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15a5927edf5777a0266055bedda29494.png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