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陕西广播电视台)

2021丝路嘉年华•丝路云春晚正式启动 2月3日“云”端相约

来源: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 2021-01-22 10:46

c4ebdf3dc7496f7e1da980f99e820979.jpg

eb6c19369594bf467cc654e549ede30c.jpg

1月21日上午,大型跨国融媒体直播活动“2021丝路嘉年华·丝路云春晚”正式启动。考虑疫情防控的要求,启动仪式通过视频连线云直播的方式在西安、北京、上海、广州、福州等地同步举行。

本次活动指导单位为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支持单位为中国-东盟中心、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陕西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陕西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陕西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陕西省广播电视局。活动由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联合五洲传播中心、人民网人民视频、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主办。

fda640d8fd7addd3e8a326a4333a2030.jpg

启动仪式上,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际合作司司长闫成胜、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秘书长许红海、五洲传播中心副社长、副总编辑井水清、广东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蔡伏青、人民网人民视频总经理陈星星、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卫视中心主任洪雷等分别作了云致辞。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单红、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台长刘兵作了现场致辞。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际合作司司长闫成胜代表广电总局对“丝路嘉年华 丝路云春晚”节目启动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丝绸之路连接中外、跨越古今,承载着沿线各国人民“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共同愿望。本次直播活动通过大屏小屏互动方式,向世界各国观众介绍中国意涵丰富的传统文化、充满活力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传递“守望相助、共创未来”的美好祝愿,也把各国的历史文化和现实生活展现给亿万中国观众。

随后各地同时点亮灯光柱,对“2021丝路嘉年华丝路云春晚”大型跨国融媒体直播活动进行了云启动。

10f75dc636d1c6ef0ef1ad53608fbdc5.png

本次活动将于2月3日19:30开始,由24小时云直播的“丝路嘉年华”和3小时“丝路云春晚”组成,力求呈现“丝路文化交融碰撞、全球华人喜迎新春”的浓厚氛围。新华社陕西分社、人民网人民视频、凤凰卫视、新浪微博、今日头条、抖音、西瓜视频、快手、哔哩哔哩、腾讯新闻、优酷、百度、中国IPTV、圆点TV等1000多家中外媒体将对活动进行宣传推广或参与云直播。 

24小时云直播的“丝路嘉年华”策划了“舌尖上的年味”、“丝路一家亲”、“早安!地球”等众多主题,带领屏幕前的观众感受世界不一样的精彩 。

3小时的“丝路云春晚”将联动五大洲“云”会场,向世界讲好“中国迎接春节的故事”,向国人讲好“世界迎接春天故事”。韩磊、殷秀梅、白宇、窦骁、白冰、孙坚、凤凰传奇、尚雯婕、郑钧、董宝石等演员将带来精彩演出,以超强阵容与您共度小年夜。

 这次活动努力把“一带一路”倡议取得的成就用音律、舞蹈、杂技、戏曲、影像、情景表演等多种艺术形式生动呈现,结合现代舞美、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彰显“丝路风情,中国气象,国际表达”,将成为2021年中国文化与世界文化交流与合作的经典大作,为全球抗击疫情鼓劲,努力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