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陕西广播电视台)

广电动态 | 广电总局2021年度广播电视创新创优节目名单 陕西广电主创的《延安之恋》上榜

来源:广电业内 2022-08-01 09:52

 2021年,全国广播电视机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聚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线,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主题,守正创新、开拓进取,把握时代脉搏、扎根火热生活、遵循创作规律,创作播出了一大批思想性强、内涵丰富、艺术水准较高的优秀节目。

图片


为充分发挥优秀节目的示范引领作用,经组织专家评审,确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安妮的花海》、北京广播电视台《北大红楼》等20档广播节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典籍里的中国》、河南广播电视台《“中国节日”系列节目》等37档电视节目为“2021年度广播电视创新创优节目”,并对每个广播节目给予3万元奖励、每个电视节目给予6万元奖励



确定《花儿向阳 童心向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少儿晚会》等3档集体创作的电视节目为“2021年度广播电视创新创优特别节目”。


确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编室、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宣传管理处等14家单位为“2021年度广播电视创新创优优秀组织机构”。


各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要认真学习借鉴这些节目的创新做法、有益经验,创作生产更多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原创节目。要聚焦主题主线,在艺术形式和传播方式上深入拓展、推陈出新,生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反映时代新气象、讴歌人民新创造,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特此通知。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