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陕西广播电视台)

广电动态 | 闻令而动 逆行出征——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抗疫宣传侧记

来源: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 2022-01-02 18:19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干部职工闻令而动,逆行出征,连夜奔赴抗疫报道一线。

面对陕西省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闻令而动,精心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扛起主流媒体的责任与担当,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宣传报道。疫情发生以来,集团(台)迅速整合广播、电视各频率频道新闻节目资源,从12月26日起,每天上午7点到8点,中午10点到13点,下午16点到晚上21点,分3个时段在陕西卫视、陕西一套、二套、三套及各新媒体平台推出9个小时直播《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特别节目。大直播以快速权威的信息发布以及新闻的深度解读与评论,及时引导社会舆论,让主流声音牢牢占据舆论场。

图片

除了在抗击疫情报道方面强力发声之外,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按照“党媒国企”定位,认真履行社会责任,构建大宣传的工作格局与机制,不断创新、竭尽所能提供优质文化节目内容,丰富居家生活,让群众安心有信心。集团(台)旗下的陕西广电网络、广信公司IPTV从12月26日零时起,免费开放影视剧和优质节目资源;各频率频道及时调整编播计划,统筹安排广大群众喜爱的优质影视剧和专题片、纪录片;陕西广电网络提供免费服务,抗击疫情期间,西安、西咸、长安等封闭式管理区域的广电有线电视用户有线电视免费看。为了让疫情防控信息及时、全面覆盖到群众,陕西广电网络发挥融媒体平台全媒体覆盖优势,手机端APP、“秦岭云”电视端和“村村通”广播“大喇叭”形成立体化防控宣传网络,实时播报权威信息和防控知识,为广大农村群众提供及时的防疫信息服务。

图片

自本轮陕西疫情发生以来,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有15个原创内容话题登上新浪微博等平台的全国热搜。其中【西安全市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排名全国热搜第一,阅读量3.9亿;【西安99%的确诊患者都是轻型或普通型】排名全国热搜第四,阅读量3.5亿;【西安一个人的考研考场】和【西安一考生隔离酒店考研】同时登上全国热搜,分别位列第九、第十,总阅读量1.9亿人次;【4岁小女孩核酸检测现场跳舞感谢医护】排名全国热搜第六,阅读量1.1亿;从12月18日至27日,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的融媒产品在全网综合传播量已超过50亿次。

图片

图片

封控的西安城,夜深人静。长安南路336号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灯火通明,一片忙碌。编辑记者们拉着行李箱匆匆走入,疫情就是命令,守好舆论主阵地就是责任,他们舍小家,二十四小时坚守岗位,奔赴在抗疫报道的第一线,制作推出了一批立意新颖、易于传播、打动人心的融媒作品。《我爱西安》等一批短视频作品让很多人眼里浸满泪水,瞬间刷屏、给核酸检测人员跳舞说谢谢的四岁小姑娘、风雪中护送考研考生的交警、记者现场出像时旁边群众递过来的一双手套等等,记者们用镜头记录着西安抗疫故事,传递着众志成城的感动,更凝聚着共同抗疫的强大合力。他们逆行出征,全力守护着自己的城,正在用新闻人的责任与担当书写着“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优异答卷。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