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陕西广播电视台)

先锋观察 | 新动向!电影界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正式成立

来源:传媒内参 2021-01-01 20:50

12月29日下午,电影界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举办。这是继2020年12月22,中国视协宣布成立电视界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之后,电影界紧随其后的重要动作,有望在规范从业者职业操守,遏制行业不正之风,强化对于问题艺人的监督和管理等方面发挥作用。

12月29日下午,电影界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举办。会议成立了委员会组织机构名单并颁发了聘书,全体委员签署了委员履职承诺书,就《电影界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章程》在适用范围、实施细节等方面展开讨论,并将《章程》审议通过。

5cf63e0c87e6dc49b11339875002b41e.jpg

中国文联主席团委员、北京师范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教授王一川在发言中表示:“今天成立的电影界职业道德委员会是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提供服务的,刚才看了章程,我觉得很及时、很有意义。加入这样一个委员会,是荣誉也是责任,提醒我在电影界的职业道德方面,要一如既往的自我约束、自我建设、自我提高、自我净化、自我要求。”

     中国影协副主席、中影集团艺委会主任喇培康表示:电影界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的成立对于推动电影界行风建设,打造中国电影创作生产和发行放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是很重要。“我相信在中国文联和中国电影家协会的领导下,在电影界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的具体推动下,中国电影人一定会展现出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表现出更加崇高的职业道德。”

      会议最后,中国文联荣誉委员、中国影协顾问、著名导演丁荫楠、电影界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主任丁荫楠做了总结发言,并对电影界职业道德建设及委员会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

第一、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导向,自觉追求德艺双馨;

第二、加强宣传引导,强化行业自律,抵制低俗庸俗媚俗;

第三、积极探索研究,推动建章立制,逐步完善行业标准。

      电影界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的成立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电影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中国影协进一步加强电影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推动电影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

      委员会将致力于引导电影工作者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艺界核心价值观,遵守法律法规,恪守职业道德,承担社会责任,树立良好社会形象,积极维护电影行业的健康发展生态,进一步发挥影协在行业管理、行业服务、行业自律等方面的引领作用。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