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陕西广播电视台)

陕西广电影视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主办首届源点西部电影展正式开幕

来源:陕西广电影视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2022-08-06 15:25

既能重温经典,感受西部电影光影魅力;又能集中欣赏近年来的西影电影佳作,助力新时代西部电影高质量发展。8月5日,首届源点西部电影展在古城西安精彩开幕。

c60c0cfaaac07ea9aca89be26d41c6fe.png

陕西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鲍永能,西部电影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献松,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有限公司总编辑胡劲涛,陕西省委宣传部电影处处长石香莉,陕西省电影行业协会会长赵安,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下属影视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张东灵、交通经济中心主任刘临安,源点西部电影展策展人曹欢,以及开幕影片《百鸟朝凤》主创、著名制片人吴妍妍等参加了开幕仪式。

5511dab88d108491bdece2e3ede36f43.png

300场展映开启“西部电影”视听盛宴

一系列载入中国电影史册的优秀西部影片,对每一个年代的影迷来说都有着不同的记忆,但唯一不变的是这些影片的独特魅力。8月5日,随着《百鸟朝凤》的展映,古城观众也迎来了感受西部电影艺术魅力的精彩时刻。首届源点西部电影展由西部电影集团有限公司、陕西广电影视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陕西省电影行业协会、西安辰硕影业有限公司主办。设置了西部金典、迷光恋影、时代映像、山川与人、无忧年华、西部回声、西部梦想、佳片重现等十个主题展映单元,展映的影片涵盖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影片、西部经典题材影片、陕西文化特色和艺术创新影片、青少年儿童类影片和全国各类电影节展映影片等,《人生》《红高粱》《柳青》《树上有个好地方》等31部电影,将在古城各大影院展映近300场。值得期待的是,展映活动期间,还将举办多场主创团队创作分享交流活动,广大影迷有机会深刻感受影片创作的幕后故事、创作历程、艺术探索。

dd8395a10e51b57a84fa5dcb010c97e8.png

传承发展,搭建西部电影展示交流平台

西部电影是中国电影的一面旗帜,影片呈现的自然风光、文化底蕴、美学风格、现实主义艺术表达,以及近年来的不断探索和实践,都是中国电影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742cee02d39de95bc9d70a11141ab470.png

陕西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鲍永能表示,“首届源点西部电影展”的举办,这既是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一个隆重献礼,也是对近四十年西部电影发展历程的一次深情回顾,更是推动“西部电影”文化品牌建设、促进电影市场复苏繁荣的一项具体举措!西部电影在全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是陕西乃至中国电影的一块“金字招牌”,承载着非常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希望以西影为代表的陕西电影人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倾力表现中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奋斗精神与坚强意志,持续打造“西部电影”特色文化品牌,用不懈努力为时代、为人民、为历史交上一份出色的答卷。

f4cc862b69df74956993bb0640c25486.png

西影集团总经理黄献松说,西影将坚定不移传承“西部电影”的文脉,积极探索新时代“西部电影”的风尚、气质、美学风格、人文价值,努力向更壮美的艺术高峰攀登。

3b9061d4648b6e816161af326ab56a17.png

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有限公司总编辑胡劲涛说,陕西广电将进一步加大影视作品的创作与投资,充分运用广电旗下的媒体矩阵,全方位助力西部电影和陕西影视产业繁荣发展的推广传播。西影电影展的举办,也搭建起了西部电影推向全国、各省优秀影片走进西部的交流合作平台。据悉,西部电影展活动计划每年定期举办,并不断丰富和完善影展的展映规模、影片类型。同时,还将加强与国内各大电影节、电影展的交流合作,力争在各大电影节、电影展开设西部电影展映单元,全方位展示西部电影的发展成果。

由SMC广电影视出品的《鸟语人》、《凤翔1949》两部作品将亮相此次电影展。

《鸟语人》

 播出时间及影院

西安M3电影城堡

8月6日 (周六) 17:30

8月8日 (周一) 15:00

8月9日 (周二) 15:00

8月10日(周三) 15:00

8月11日(周四) 15:00 

 

西安卢米埃尔影城创意谷店 

8月5日 (周五) 18:50

8月7日 (周日) 14:20

8月10日(周五) 18:50

 

西安UME影城浐灞店 

8月6日 (周六) 16:30

8月7日 (周日) 20:30

8月9日 (周二) 18:45

8月10日 (周三) 20:40

 

《凤翔1949》

 播出时间及影院

西安UME影城浐灞店 

8月6日 (周六) 14:50

8月7日 (周日) 13:00

本次展映影片可通过影展官方售票平台“陕影通”微信小程序以及猫眼、淘票票等第三方票务渠道进行线上购票。参与影展活动更有机会在每个展映影城获得影展主题口罩、收藏明信片等周边衍生品。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