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陕西广播电视台)

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新闻中心及时全面报道陕南暴雨灾情和陕西各界援助河南情况

来源:新闻中心 2021-07-28 19:51

7月22日,陕西省商洛市洛南县、山阳县等地突降暴雨,部分区域出现灾情。陕西广电融媒集团(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立即启动汛期应急报道预案,指挥调度本部、记者站和有关市县融媒体记者,形成联动报道力量,及时准确全面反映了雨情灾情和干部群众救灾转移等情况。

22日凌晨,面对暴雨危险,洛南台记者董馨瑶第一时间进行现场报道,通联部分管编辑获得视频后及时在新媒体推送,并紧急调度商洛记者站和商洛台、洛南台记者展开报道。采访部及时派出骨干记者紧急赶赴救援救灾一线。参与报道的记者克服道路、通信中断,冒着随时可能遭遇塌方、泥石流的危险,深入受灾严重的巡检镇、石坡镇、保安镇、麻坪镇等地采访,以最快的速度向外界报道当地受灾情况。7月23日《第一新闻午间播报》首发电视消息,并连线一线的洛南县林口站水文站长带来最新汛情消息。当天《陕西新闻联播》中播出新闻“商洛突降暴雨造成部分道路中断 当地积极应对汛情”,比较全面展现了洛南县、山阳县等地的雨情、汛情。

随后几天持续跟进报道了相关地方的防汛抢险、受灾群众转移和安置、灾后生产生活恢复、党员干部一线救援等,从不同方面反映了我省各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的实际行动。节目除了在广播电视新闻节目播出外,还在起点新闻、陕西头条等新媒体及时播发。报道发出后,来自四面八方的救援物资和救援救灾队伍、装备汇聚到洛南,为当地救援救灾贡献了媒体力量。

此外,针对河南多地发生的暴雨灾情,陕西广电融媒集团(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还通过实地采访、广泛联络等多种途径,及时报道了我省消防、电力、专业救援队等第一时间赶赴郑州等地开展救援的情况,以及陕西干部群众、企业积极捐助物资支援河南受灾群众的情况,彰显了豫陕一家亲的邻省情谊。

81342500ce6248ce1da80587c043499c.png

商洛站记者李岩、宋洁在灾区采访党员干部和志愿者

21760534266a5e082f58dd318302b695.png

采访部记者刘君鹏、何涛在灾区一线采访

67854af5d78a8f82eee0db83c779c4ec.png

洛南台记者在救灾一线采访拍摄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