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陕西广播电视台)

央视《走进乡村看小康》特别节目聚焦陕西

来源:新闻中心 2021-07-28 19:40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共同主办的大型直播特别节目《走进乡村看小康》近期正在播出。通过带领大家走进我省部分乡村地区,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历程,看脱贫攻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看农村生产生活发生的显著变化和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赏新时代我省美丽乡村的靓丽风景,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老乡”故事。

ed751cbcbc71a5e501c7f85d216c6736.png

7月10日首期节目中,在延安的胡家坡村,村民们在稻田里除草劳作,展现当地因地制宜开发稻鱼、稻蟹共作,通过生态循环和绿色无公害种植增收,成为远近闻名的美丽乡村。

0bcea35cbb7455193124037c90a0888b.png

7月24日,节目走进榆林榆阳区岔河则乡,这里位于毛乌素沙地的腹地。节目通过直播的方式展现经过多年治理,三秦儿女通过双手改造并与沙地不懈斗争取得的成绩。现在大型喷灌和轮番种植,不仅可以很好的防风固沙,在实现全流程的机械化的同时,也带动了下游养殖业的规模化发展。

754d5ed78a3ecc8fc7a6413788f8e97a.png

7月25日,节目展现了位于秦巴山腹地的安康市平利县中原村,作为绞股蓝的优良生长区,当地通过流转闲置土地,近年来发展了一大批绞股蓝专业村、专业户和生产加工销售企业,有绞股蓝标准化种植基地5万亩,实现产值5亿元,从业农户达到了3万多人,利用绞股蓝让秦巴腹地的老百姓稳定增收。

7aea0172981405e83c178f9dd8978762.png

节目在央视《新闻联播》、《陕西新闻联播》等栏目进行重点报道的同时,还通过央视新闻、陕视新闻、起点APP等媒体矩阵以及多平台同步播出,台网融合传播,新媒体板块传播亮点纷呈。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