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陕西广播电视台)

陕西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融媒体聚焦报道“2021上海车展”

来源:交通广播 2021-04-21 15:03

4月19日,2021上海国际车展开幕。陕西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作为本次上海国际车展的重点受邀媒体,策划专题“上海车展——拥抱变化”,从车展前的预热,到车展时的直播、车展后的多平台传播全面跟进。交通广播发挥自身优势,通过广播节目、抖音视频、微信公众号、微博直播、今日头条等形式多角度、全方位、专业性报道上海车展。

8e916b1386a8f923c554093ecc7e24f1.jpg

作为连续和上海车展组委会合作的战略媒体,陕西交通广播在前几届经验基础上,进行细致周密计划,并持续在内容和渠道上创新,实现融媒体专题报道。在车展开幕前,通过交通广播王牌汽车节目《916汽车大玩家》的片花、口播和海报等多种形式预告,请粉丝们选出自己关心的新车和新技术,并在后期报道中对粉丝们关注度高的新车和新技术重点报道,深入交流,提供有价值的观点,实现媒体和粉丝们的内容共创。车展前,微信公众号“916快乐车友会”发布原创文章《上海车展|围攻光明顶,决战7.1》,被大量转发,引起广泛关注。

99ae33e758277ee845745dd35a9d249f.jpg

陕西交通广播派出《916汽车大玩家》的主持人朱江和肖彤这对汽车黄金组合,前往上海车展现场报道。报道没有局限于产品信息传播,而是更深入的从车展的变化切入,深入浅出解读本次车展亮点和粉丝们关心的新车型。其中微信公众号推送《上海车展|历史性一刻,油电分水岭》,内容原创、观点深入,提出了“新能源爆发元年”的观点,并被多家媒体引用。

对于多次参加国际车展的朱江来说,对汽车行业的变化更加敏感,他说:“这次上海车展,最大的变化就是新能源展车数量快速提升,并且关注度极高。如果不出意外,这次上海车展,对于燃油车来说,是最后的辉煌,对于新能源汽车来说,之前都是锦上添花,但这次车展会是油电分水岭,成为新能源汽车爆发元年。”

肖彤说:“再逛上海车展,已经觉得可看的不仅仅是车了,还有更多汽车相关的内容,汽车之所以称之为文化,除了它的历史,还有它的不断变化着的现在和未来。”

862803b08513e372077fafe055f5b8e0.jpg

上海车展开幕当天,在现场直播的两位主持人联合陕西交通广播新媒体部,第一时间推出突发报道“车展现场,特斯拉车主车顶维权,高喊刹车失灵”。14点准时通过《916汽车大玩家》推出特别节目,从车展现场连线直播,通过对于汽车品牌、汽车产品、汽车变化,生动有趣地解读上海车展,引发听众广泛好评。15点进行的抖音和微博现场直播,第一时间带领大家走进车展,吸引了众多粉丝观看和互动。

afdfeacd99286717c1fee4784027807a.jpeg

通过这场车展报道,再次展现出陕西交通广播强大影响力,融媒体形式连续两天不断产出有价值的内容,并被广泛传播。通过短视频直播号和广播节目播出,话题参与互动量超10万人次,让陕西受众足不出户就能感受到上海车展的盛况。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