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陕西广播电视台)

《三秦楷模发布厅》第二期“致敬西迁精神”7月26日20:20在陕西卫视播出

2020-07-24 10:51

 

0f2a10f2a2e7aab8fb69765bf9ea2bc9.jpeg

      由陕西省委宣传部、省委文明办、陕西广播电视台主办的《三秦楷模发布厅》第二期节目——“致敬西迁精神”大型融媒节目成功录制,于7月26日20:20在陕西卫视播出。
      4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期间来到西安交通大学,亲切会见14位西迁老教授,指出:“‘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具有深刻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2019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西安交通大学“西迁人”爱国奋斗先进群体被中央授予“最美奋斗者”称号。
     本期《三秦楷模发布厅》聚焦西安交通大学“最美奋斗者群体”——致敬“西迁精神”。节目共分为“大树西迁”“根深叶茂”“追赶超越”三个篇章。通过讲述交大西迁60多年以来,老中青三代交大人在不同历史时期,投身西部,砥砺前行,爱国奋斗的感人事迹,充分阐释“西迁精神”的核心与精髓,彰显这一伟大精神的历史价值和现实意义。通过致敬“西迁精神”开创者、致敬“西迁精神”传承者、致敬“西迁精神”弘扬者,号召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大力弘扬“西迁精神”,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不懈奋斗。
    本期《三秦楷模发布厅》特别邀请国家一级演员、著名表演艺术家谭希和;国家一级演员、陕西省戏曲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梅;陕西曲艺家协会副主席、青年相声演员苗阜作为西迁故事讲述人,邀请中国文联终身成就电影艺术家许还山作为西迁精神阐述人。节目纪实性短片以及文艺节目的形式,全面立体讲述西迁事迹、诠释“西迁精神”。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