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陕西广播电视台)

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心得体会选编(一)

来源:党委宣传部 2022-09-06 16:00

为进一步巩固“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学习成果,让“讲纪律、守规矩、转作风”成为集团全体员工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将“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落实在岗位上,体现在工作中,即日起,党委宣传部将连续刊发集团各级党组织精选报送的“严守纪律规矩 加强作风建设”学习心得体会,供党员干部学习交流。

构建纪律规矩意识的“四梁八柱”

纪检监察机构党支部  薛坤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集团开展的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构建纪律规矩意识的重要意义。我认为应该从以下八个方面着手落实,牢固构建起纪律规矩意识的“四梁八柱”,让自己在工作、生活、学习中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一是补足理想信念的钙,筑牢自己的人生观、社会观和价值观;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常怀“国之大者”;三是带头做到廉洁自律,谨记底线、红线意识;四是扎实纪律要求,恪尽职守、兢兢业业;五是养成良好作风,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扛在肩上、放在心中;六是提高工作效率,精益求精完成各种工作任务;七是增强学习主动性,学懂、弄通、吃透各种规章制度和精神;八是追求平淡生活,养成良好家风。从以上八个方面严格要求,全方位提高自己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真正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

旗帜鲜明讲政治

党群工作部党支部 李俊杰

通过学习,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能说,什么不能说,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上来,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做到不掉队、不走偏。我将以此次活动为起点,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不断拓宽完善知识结构,更新思想观念,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本职工作,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常怀律己之心 常思贪欲之害

财务管理部党支部 白佳

在警示教育案例学习中,集团纪委安排观看警示教育片《金融反腐正风纪》,我深刻认识到党员干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性。陕西信合、省联社几位领导干部,不重视党的组织生活,长期没有先进思想为引领,防腐拒变能力弱化,最终走向了腐败的深渊。前车之覆,后车之鉴,告诫我们要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牢固树立“廉者荣,贪者耻”的思想,发扬艰苦勤俭的作风,在灵魂深处建立共产主义的人生观、价值观,做到慎独、慎微、慎欲。

身体力行 展现责任与担当

发射部地球站党支部 张晓鹏

集团组织安排的本次纪律教育学习活动,就是要我们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强化纪律观念、加强作风建设,提高处理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立足岗位,扎实开展工作,切实履行职责。作为发射部主任,我将带领全体党员干部,不断适应新形势的要求,加强阵地建设,确保播出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内心有底线 行动守红线

都市生活中心秦腔广播党支部 周体民

面对媒体融合发展的大趋势,作为党员干部,我会时刻提醒自己,遵守党纪国法,在规矩之上干事业、求发展。内心有底线,行动守红线,敬畏组织和群众交付的责任权力,为集团高质量融合发展尽责尽职。

念好“紧箍咒” 上紧“螺丝钉”

都市青春频道第二党支部 王挺

8月份,在支部的安排部署下,学习观看了《金融反腐正风纪》警示教育片。作为一名党员、一位新晋升的部门干部,看完感触颇深。我会以案为鉴,时刻站稳政治立场,保持头脑清醒,坚持底线思维,在工作中严格遵守党纪党规,严格落实规章制度,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念好“紧箍咒”,上紧“螺丝钉”,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不断努力,永葆一名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纪律和规矩是“紧箍咒”  更是“护身符”

大剧院党支部 李波

作为广大党员干部,既要把纪律约束当作“紧箍咒”,更要把它当做“护身符”。时刻提醒我们,应该充分认识到自己的一切来自于人民群众的支持,我们必须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必须要牢固筑起拒腐防变的防线,全面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切实履行党赋予的职责,兢兢业业地干好本职工作。

让守规矩成为敢担当的底气

都市广播党支部  程方

在纪律教育宣传月中,通过了解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聆听主题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金融反腐正风纪》等一系列的学习,让我触动颇深。古语云“山自重。不失之威峻;海自重,不失之雄浑;人自重,不失之威严”。遵规守纪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大至国家,微至个人,加强纪律性都不可或缺。在《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一书中,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了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加强纪律建设的重要性。对于个人而言,要把党的“六大纪律”牢记心间,让守规矩成为敢担当的底气。

警钟长鸣——时时做到慎独、慎微、慎欲

乐家购物公司党支部 姜琳

要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不仅要遵纪守法,还要以身作则,做好表率,日常言行中,养成自觉遵纪守法的习惯。共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对党的纪律、规矩,对国家法律法规要心存敬畏,要有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惕。我们必须警钟长鸣,时时做到慎独、慎微、慎欲,在纪律面前不越雷池半步。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