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陕西广播电视台)

“加强廉政教育 筑牢拒腐防线” 广信公司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

来源:陕西广信新媒体有限责任公司 2021-04-15 15:05

4月13日,广信公司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由支部纪检委员、公司副总经理刘彦鹏主持,公司领导班子全体参加了会议,支部各党小组组长以及主管以上管理干部列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集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江瀚达同志在集团2021年度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集团纪委《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及集团党委《关于落实2021年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安排的通知》等文件,以及《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与《陕西省严禁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矿产开发、土地利用事项的规定》等党纪规定。

80754552f549ff9c014ef91b9c0311de.png

会上,党员代表还为与会人员分享了《眼中有四海、心怀大格局》、《交友不可不慎》两篇经典家训,通过家规家训家风的古今意义,阐述了党员干部培养良好“家风”的重要性。随后,大家集中观看了专题警示教育片《这三年,被中央纪委全会工作报告点名的那些“虎”》、《冯新柱:落马副省长和老板建微信群“开心团”》与《赖小民:金融巨贪屋内藏两亿多赃款不敢花》,学习了《思想之癌吞噬全家--江西广播电视台原党委书记、台长杨玲玲家风问题剖析》,通过警示教育,以案为鉴,做到时刻坚持在思想上高度警惕、行动上廉洁自律。

最后,支部书记、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薛朝慧进行了总结讲话,他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以集团纪委的要求做为日常工作的标杆和尺子,层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着力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以党史学习为契机,狠抓廉政教育。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增强看齐意识,强化正风肃纪,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加强廉洁自律,做到警钟长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一项长期的、复杂的、艰巨的任务,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二是要激励干部有担当有作为,促进干部从“有错”向“有为”转变,各部门要建章立制、做好流程转化,各级干部既要如履薄冰、清清白白,也要敢于担当、勇于负责,要“干净”更要“干事”。三是针对本年度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各部门要加强学习、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配合完成专项整治工作各项工作要求;纪检监察队伍要抓好自身“五个强化”,增强履职能力,用制度、流程把工作规范起来,从苗头抓起,有效发挥监督职能,切实履行监督职责,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