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陕西广播电视台)

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机关党委党群工作部 2021-04-12 12:58

3月31日,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广电大剧院召开,标志着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全面启动。动员会后,集团所属公司党委也迅速召开动员会贯彻落实。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工作开展以来,集团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既扎实组织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又安排基层党组织开展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观看党史题材电影、开展“两优一先”评选、以及“党在我心中”主题征文活动等,迅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活起来、实起来。

为了贯彻落实中央重大部署,结合集团实际,更好的指导基层党组织开展学习党史教育,集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为党员干部和支部配发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书籍,制定印发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集中学习安排》,对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集团还将根据党史学习教育需要,采取邀请专家宣讲、观看重大题材文献纪录片等方式组织专题辅导培训,用好“学习强国”、“共产党员”、“陕西先锋”等平台,组织开展党史知识在线学习和答题活动,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各基层党组织也认真抓落实,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省内革命遗址遗迹、革命纪念馆等,回顾峥嵘岁月、重温入党誓词;组织党员观看党史题材电影《古田军号》和《第一大案》,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集团组织开展的“党在我心中”主题征文活动,目前已收到百余篇投稿。征文作者立足岗位,结合身边的典型事例和个人感受,着眼集团改革发展实际,讲述了一个又一个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动人故事,从不同视角展示了我们党百年来的伟大成就以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顽强拼搏、艰苦奋斗,励精图治、开拓创新的光辉形象。按照省委宣传部、省直机关工委有关要求,集团择优将首批《穿越时空 感受烈火淬金的精神锋芒》、《使命如初心 坚持为达彼岸看花开》、《希望的田野上》等多篇稿件提交省委宣传部、省直机关工委参与评选。集团还将通过“钉钉”工作平台陆续发布优秀征文作品,并对在本次征文活动中的先进单位以及获奖作者给予表彰。 

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集团将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为广大干部职工“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