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陕西广播电视台)

陕广影视公司《岁岁年年柿柿红》获第32届“飞天奖”优秀电视剧奖

来源: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 2020-09-29 10:31

 9月28日,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等承办的第32届电视剧“飞天奖”、第26届电视文艺“星光奖”颁奖典礼隆重举行。由陕西广电影视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电视剧《岁岁年年柿柿红》荣获第32届飞天奖优秀电视剧奖。

 

本届“飞天奖”和“星光奖”的评奖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的标准,保证了评选工作的权威性和客观公正性。经过初评、复评、终评三个阶段,第32届电视剧“飞天奖”共评出优秀电视剧奖获奖作品16部,这些作品既集中地反映出近两年来中国电视艺术的发展成就,同时也为未来行业发展树立了鲜明的价值坐标与品质标杆。

 

电视剧《岁岁年年柿柿红》讲述了一名普通农村妇女“杨柿红”从结婚成家到遭遇困境最终儿孙满堂收获幸福的感人故事,全剧贯穿了从1976年至当下农村改革的各个历史节点,展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农村的发展变化,扎根于百姓生活,以人为核心。该剧于2018年7月4日在央视一套黄金档首播期间,在全国52座城市收视率一路飘红,连续19日收视率破1,连续15日收视第一,创2018年度央视“一黄”收视新高。

该剧也被评为陕西省“2017年度重大文化精品项目”;入选国家广电总局“2018-2022年百部重点电视剧选题剧目”;荣获“中国电视剧制作业(2018)年度优秀剧目”;荣获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五个一工程奖”;荣获2019 迈阿密——美 洲·中国电视艺术周 金珍珠奖项——电视剧金奖。此次该作品再获殊荣,既是对该剧本身的肯定,也是对公司的鞭策,希望金鹰节再有斩获。(通讯员:王璐荻)

精品推荐